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缺水是天災 停灌是人禍

2020-11-04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苗栗農民洪箱

時間:2020.11.04(三) 9:30
地點:行政院

發起人:苗栗農民 洪箱

主持人:彰化農民 許文烽

出席者:苗栗農民 洪箱

248農學市集 楊儒門

台灣農民組合協會 李建誠

停灌受害農民及其他聲援農民

說明:

今(2020)年6月至今降雨異常,導致台灣多數地區水庫出現蓄水不足的現象,為此經濟部及農委會無預警公告,自10月15日對桃竹苗地區實施停灌,受影響的農田約1.9 萬公頃,其中水稻占1.3萬公頃,其他作物佔6千公頃,估計受影響的農民超過2萬5千人,對當地農產業及農戶影響層面廣大。

面對此次桃竹苗水稻進入抽穗期才無預警宣布停灌,政府相關部門為了平息農民的怒氣,提高了停灌補償金,水稻每公頃補償14萬元,號稱史上「最高」補償,彷彿只要補償金夠高,對農民及農產業就不會造成衝擊跟損害,但真的是這樣嗎?

一缺水就停灌,犧牲農民、犧牲農業,並將此視為理所當然,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此次來自全台各地的農民,將聚集到行政院前,進行祭拜祈福儀式,祈求上天保佑風調雨順遠離人禍,並抗議政府面對缺水時總是選擇犧牲農民、農業,並將此視為理所當然。桃、竹、苗的農民也會將現身說明,此次無預警的停灌,對當地農產業及農戶所造成的具體衝擊影響。

明細:

日期:
2020-11-04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地點

行政院
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一段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