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聲援佳士工人無罪!中共當局立刻放人!

2019-02-02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台灣佳士工人聲援團

時間:2/2 (六) 10:00 (9:30開始集合)
地點:中正紀念堂

佳士工運源於去年(2018年)七月深圳佳士科技有限公司工人因不滿公司長期剝削,爭取組織工會,卻遭資方打壓與警方抓捕,而後引發左翼學生的聲援,擴大成學生勞工聯合抗爭運動,結果聲援學生也遭到抓捕,之後各校進步學生社團遭到官方阻撓或替換社團成員,就在今年一月中時還有北大左翼學生(展振振)被退學,此為八九風波(六四事件)後首次有學生因參與社運遭校方開除學籍。

就在上周(一月二十一日)中共的政治警察進行了一次大抓捕,將聲援的佳士工運的七名學生拘捕。此次大抓捕事件前中共國家安全部門還約談學生們看了一部被捕骨幹成員(岳昕、顧佳悅、沈夢雨、鄭永明)的所謂「認罪」影片,道歉說自己是被「極端思想」所誤導,然而,自白的語調平板無生氣,明顯是受到強制壓迫後的違心之言。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前不久才說過,堅持和平統一,「最重要的是兩岸同胞心靈契合」,「中國人不打中國人」,然而中共當局卻百般打壓大陸的左翼學生青年和工人群眾,如此要台灣同胞如何信服?又如何能獲取台灣勞工階級的人心?

農曆新年將至,我們呼籲中共當局即刻釋放被逮捕的學生工人,讓他們能回家過年與家人團聚!

※訴求:中共當局即刻釋放被逮捕的工人、進步青年與學生,讓他們回家過年與家人團聚!

明細:

日期:
2019-02-02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