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遏阻不當開發 區委會猶未遲

2019-02-13 @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

時間:2/13(三)9:00 AM
地點:內政部營建署前(台北市八德路)

說明:

觀塘三接案環評強渡關山後,內政部的土地利用計畫、海岸使用管理也快馬加鞭了。繼年前【海審會】第三次專案小組會議之後,年假剛過,第三次【區委會】專案小組會議也迫不及待地上場了。

這麼急為的是什麼?是要複製去年【環評史上最黑暗的一天】模式在這個月底前就送大會裁決,以便及早破壞藻礁生米煮成熟飯嗎?

但是這個違背環評專案小組【退回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決議,違背環境正義、世代正義的開發案,後續仍要接受法律(行政訴訟)的挑戰和人民永無止境地的質疑。

當中研院陳昭倫博士團隊不斷地在大潭藻礁發現新事證,轄地機關桃園市政府也有義務要就自然地景做審議的壓力日漸增加時;內政部配合過關的腳步是否該暫緩?

記者會將報告本開發案過去以來的違法事例、中油實問虛答等提出質疑,也針對文資法的法律位階聲討行政部門的怠忽職守,期盼區委會委員明曉大義,踏出正確的腳步。

出席發言者:

蔡雅瀅/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專職律師

陳憲政/義務律師

李碧恬/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前理事

葉斯桂/桃園海岸生態保育協會理事長

潘忠政/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

明細:

日期:
2019-02-13
時間:
9: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

地點

內政部營建署
台北市八德路二段342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