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菲律賓農民要米 警方卻餵人民吃子彈

2016-04-08 @ 2: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 / 台菲友好協會、台灣人權促進會
台灣公民社會嚴厲譴責菲國政府Kidapawan屠殺事件

菲律賓南部因為強烈聖嬰現象的影響,從2015年11月就開始發生嚴重的旱災至今,而由於菲律賓南部貧窮問題嚴重,且當地人民多務農,因此衝擊影響更加乘擴大。日前,從3月30日開始,在菲律賓可塔巴托省(Cotabato)基達帕萬市(Kidapawan)的一條公路上,聚集約有6000名農民,他們和平占領了一條交通要道,並以癱瘓交通的方式,要求菲國政府重視農民的生計與糧食救濟,並對省長喊話出面解決問題。無奈菲律賓警方在4月1日開始暴力驅離民眾,除了以水砲車攻擊民眾之外,更有警方舉槍射殺手無寸鐵、和平集會的農民,造成至少3位農民死亡、超過30位民眾受傷,以及至少89人下落不明,許多警方也在混亂中受傷。由於菲律賓正值大選競選期間,事件爆發後,多位候選人與政治人物紛紛站出來譴責政府和警方。菲律賓的人民團體也發起4月8日全球行動日,號召全球一起聲援菲律賓農民,並譴責這場Kidapawan屠殺事件。


台菲友好協會是由一群長期關注菲律賓人權、移工、原住民等議題的朋友們所組成的,我們這次也響應4月8日全球行動日,在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前舉辦記者會,要求菲律賓在台灣唯一的官方單位,傳達台灣社會與人民對於這場屠殺事件的關切與譴責。


主辦單位:台菲友好協會(Taiwan Committee for Philippine Concerns)
聲援團體:台灣人權促進會
時間:2016年4月8日(五) 下午兩點
地點: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長春路176號11樓)
主持人:
汪英達 桃園縣群眾服務協會移工服務暨庇護中心主任、台菲友好協會成員
與談人:
陳瑤華 東吳大學哲學系教授、台菲有好協會成員
施逸翔 台灣人權促進會副秘書長、台菲友好協會成員

 

明細:

日期:
2016-04-08
時間:
2:00 下午 - 5:00 下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
長春路176號11樓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