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警政署大門潑漆「交出323暴警」 323四週年潑漆案一審宣判

2020-09-09 @ 9:30 上午

文/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

臺北地方法院刑事庭明日(9)上午9時30分,將就323四週年潑漆案宣判。

323行政院驅離事件距今已經六年半,當晚因員警濫施不法暴力而受傷的民眾,光是衛福部緊急醫療系統中有紀錄的部分,各大醫院至少派出61台次的救護車、有超過200人因此次驅離行動到醫院治療。7月16日,監察院甫公布了109內調0077調查報告,糾正了警政署,再次確認當晚警察違法施暴驅離群眾的事實。

然而,六年半以來,不論是以提起自訴、國賠或向監察院陳訴、請議員質詢,民眾與民間團體嘗試了各式管道,積極促請警政或司法單位協助究責。然而至今,當晚對民眾施暴的員警,仍無任何一位遭到行政懲處或刑事追訴,也無任何警察長官要負責。

本案即發生於323事件四週年時,針對警政署未積極調查真相及追究相關人士的責任,被告等於警政署大門及圍牆潑漆書寫「交出323暴警」、「勿忘323」等,展現其對政府機關怠惰卸責之不滿,卻也因此被起訴毀損罪及侮辱公署罪。

經過將近一年的審理,本案將於明日一審宣判,歡迎關心國家暴力究責及象徵性言論言論自由的朋友,共同來關心。

時間:9/9(三)上午9:30
地點:臺北地方法院門口(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31號)

出席代表:

(當事人)莊程洋、張迪皓、張耿維

(律師)林建宏、林俊宏、李翎瑋、黃昱中、陳俐婷、張寧洲

明細:

日期:
2020-09-09
時間:
9:30 上午

地點

台北地方法院
台北市博愛路131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