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軍公教調薪很好 全教總認為制度化更好

2023-04-26 @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

時間:2023年4月26日(星期三)10: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B(濟南路一段2-1號)
主持人:全教總理事長侯俊良

今年在通貨膨脹,物價指數高漲,以及國家稅收超額的情形下,政府高層早早鬆口表示今年會編列軍公教調薪預算。作為受雇者,能調薪當然是好事。不過,這幾年全教總一再呼籲的制度化若能建立,那就更好。

軍公教調薪議題一向是社會關切的議題,但在政府的黑箱運作下,每年要不要調薪?如果調要調多少?就像賭盤一樣,結果難以預測。這和民主社會強調政府施政應公開、透明、可預測完全背道而馳,彷彿軍公教仍處在專制威權時代。

全教總連年呼籲政府對軍公教調薪應公開、透明、制度化,然而政府仍然不願變革,簡直就把軍公教當成二等公民,持續以威權專制的心態對待軍公教。全教總為廣大軍公教發聲,仍將持續推動軍公教調薪透明和制度化,直到政府把廣大軍公教當成工作夥伴,而非被施恩者為止。

不論調薪是不是因為總統大選將至而做的政治動作? 重點是調薪要調多少才算合理?全教總以召開記者會方式為社會大眾說明。

明細:

日期:
2023-04-26
時間:
10:00 上午 - 10:3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