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迎戰核四公投 反方辦事處成立

2021-06-04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全國廢核行動平台

迎戰核四公投 反方辦事處成立
拒絕危險核四 第17案公投請投不同意票!

時間:2021年 06 月 04日(五)AM 10:00

說明:

今年8月28日公投日將有四個公投案登場,針對編號17案的核四商轉公投案,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徵求民眾聯名支持,成立公投反對方辦事處,爭取參加電視發表會的反對方資格,呼籲民眾拒絕危險核四,在第17案投下不同意票!

依據全國性公民投票意見發表會或辯論會實施辦法規定,公投案由提案人的領銜人代表正方,立法院、行政院或依法經許可設立辦事處的反對意見者代表反方,正方、反方各推薦1至5人參加發表會或辯論會。

五月份由於疫情嚴峻,不進行實體群聚活動,全國廢核行動平台僅能於網路上募集民眾連署,申請設立公投反方辦事處,在民間團體努力的宣傳與呼籲下,連署書紛紛從各縣市寄來,目前已收到超過3000位反對核四的朋友支持,遠超過連署門檻(法定反方辦事處連署門檻為969人),將設立南、北兩個辦事處,在6月4日的截止到期前送交中選會審核通過,宣布正式成立。

全國廢核行動平台表示,再次感謝每一位在疫情之下仍願意連署支持的朋友。在這個時刻一起持續守護台灣,反對重啟危險的老舊核四、堅定能源轉型!公投反對方辦事處成立後,宣傳網站與文宣也即將出爐,將陸續公佈各種資訊說明以及論述理由,努力闢謠並釐清核四危險真相,不應重啟老舊的拼裝核四,爭取出席公辦電視發表會,讓大眾得以在獲得充分資訊後,一同呼籲在17案投下不同意票!

明細:

日期:
2021-06-04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