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陳菊暴力強拆 高市農業局莫閃躲 立即出面簽署書面承諾書

2016-09-01 @ 1:00 下午 - 2:00 下午

圖、文 /高雄果菜市場土地不義徵收住戶自救會

稍早,高雄市農業局副局長鄭清福,帶著全副武裝和圓盾的多名隨扈,現身與居民談話。然而,居民遞上陳情書後,副局長鄭清福卻看都沒看,傲慢地將陳情書揉成一團,丟棄後帶著隨扈離去。現場聲援的學生追上前去要求回應,卻被隨扈大力推擠,直直撞上牆壁!

僅僅只是來到現場與居民談話,只是政治作秀。貌似出面與居民談話,動作卻透露出對弱勢居民的鄙視!年屆七十的自救會會長富雄大哥在烈日、鐵鍊和鎮暴警察的折騰下,已經不堪負荷,幾近昏厥。目前已經有幾戶民宅遭到暴力強拆,住屋也已經是全然斷電的狀況,而現場已有救護車進出。

【本次徵收案應為無效】本次果菜市場北側住戶應為全然無效的徵收案,本次徵收案根據柯劭臻律師所主張:
(一)民國54年的釋字110號明文昭告:「徵收機關應於徵收後15日發放完補償金,否則徵收案失效」。果菜市場一案中,用地在61年7月徵收,拖延到62年11月才辦理補償費提存手續。中間隔了超過一年,「是明顯違法」
(二)居民的房子在61年徵收完畢後,至今也拖延了四十三年尚未拆除,早已超過了《行政執行法》第七條所規定的:「自處分、裁定確定之日起,五年未經執行者,不得再執行」的五年。今年才公告的拆遷公文,自然應為無效。

【訴求】時間已經在倒數。自救會要求,請高雄市農業局拿出誠意解決問題,不要僅僅是政治作秀。立刻簽署「白紙黑字的承諾書」,答應這些手無寸鐵的人民:
(一)在公開、真誠、平等的協商過程展開前,即刻停止迫害人權的強拆!並承諾【在取得合理的協商結果供大眾檢視前,不再重啟迫遷和暴力強拆】!
(二)而在平等的協商過程中,正視這些都市底層弱勢人民的社會處境。給予適當、合理的【安置方案】!

若是有理,為何不敢直接面對居民,與弱勢的居民展開協商?同時,新建果菜市場背後由農會持股過半,背後究竟是圖利何方特定人士?
請高雄市農業局、暴力強拆的陳菊市政府、民進黨政府,立即出面簽署書面承諾書。不再背離公平正義,給予廣大人民一個確切的交代!

時間:09月01日 下午13:00整
地點:果菜市場北側住戶停車場(警方集結、怪手停放處)

明細:

日期:
2016-09-01
時間:
1:00 下午 - 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果菜市場北側住戶停車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