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反對假修法 集遊保障都是假 禁制區 強制排除闖過關

2016-07-15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 / 台灣人權促進會

保留禁制區與強制排除的《集遊法》可能在明日院會闖關,我們要求各黨團在《集遊法》二讀前出面說明立場,然而至今只有民進黨團不願表明立場,在時代力量、國民黨團反對禁制區、強制排除的情形下硬要闖關,明日記者會若民進黨團再不出面回應,我們將把我們的訴求「廢除禁制區」、「廢除強制排除」、「停止濫用妨害公務」的布條送進立院議場,讓民進黨聽到人民的聲音。

同時,我們也將在明日記者會現場,公布近日電話詢問各立委對禁制區、強制排除法條存廢的立場,讓立委接受全民的檢驗。

《集遊法》中爭議的「禁制區」、「強制排除」規定,在今年五月內政委員會審查完成後被送入朝野協商,而內政委員會在7月1日召開朝野協商。此次的朝野協商,國民黨、親民黨團並未出席,時代力量黨團則在朝野協商中表示反對禁制區與強制排除,然而,最終朝野協商的結論在民進黨單一黨團的支持下保留了禁制區與強制排除,甚至朝野協商後版本的禁制區範圍比起委員會審查的版本更大。

如此倒退、打壓集遊自由的《集遊法》修法,已經被送出委員會,而即將在本週五排入院會逐條表決,民進黨內政委員會召委陳其邁更一再重申這個會期《集遊法》就要過關,絲毫不顧此版本假進步、真打壓的內涵。我們近日正在打電話搜集立法院各委員對於禁制區、強制排除兩條文的立場,我們認為,集遊保障要真正被落實,立委必須明確反對禁制區、強制排除的條文,我們將於明日公佈各立法委員對於集遊保障的態度,並號召關心集遊保障的民眾一起對打壓集遊自由的立委施壓。

l 時間:7/15(五)上午9:30

l 地點: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

 

連署團體:323 政院事件真相調查小組、工人國際委員會、北大翻牆社、台大大新社、台北市產業總工會、台灣人權促進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台灣基層護理產業工會、台灣都市更新受害者聯盟、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全國關廠工人連線、東吳全球和解社、東吳跳馬社、松菸公園催生聯盟、松菸護樹志工團、長庚庚云社、政大野火社、政大種子社、苑裡反瘋車自救會、師大人文社、桃園市產業總工會、高等教育產業工會、國道收費員自救會、華光社區訪調小組、集遊惡法修法聯盟、愁城鬧事、綠色公民行動聯盟、輔大黑水溝社、醫勞小組(按筆劃排序,持續連署中)

明細:

日期:
2016-07-15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青島東路側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