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高雄市樹木屠殺令–鼓勵斷頭的修剪合約

2018-03-01 @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文/高雄愛樹人、親子共學團

時間:2018年3月1日(四)上午10:00-10:30
地點:金獅湖公共停車場 (高雄市三民區鼎金一巷。蝴蝶園旁停車場)。

新聞重點:

金獅湖、蓮池潭,作為高雄市的兩大觀光景點,但2月下旬其停車場的樹木修剪,卻又再次出現斷頭亂砍的連環災情,十幾公尺高的樟樹、小葉欖仁、掌葉蘋婆、黑板樹,通通被砍到六米以下,彷彿是電線桿。修剪廠商出示交通局的修剪合約,說明他們完全依照合約施工。才赫然發現交通局的樹木修剪合約,竟然允許且鼓勵廠商做斷頭修剪,導致停車場的汽車失去樹蔭保護,太陽曝曬下變得異常炎熱,對樹木健康、景觀也造成嚴重傷害。目前交通局的239個停車場若都要修剪,錯誤合約的書寫,將導致樹木全面性的斷頭災情,非常恐怖。另外,依照交通局的說法,合約是參考工務局給各局處的建議寫出來的,假使如此荒謬的【鼓勵斷頭的修剪合約】也在全高雄市各局處出現,將等同是高雄樹木的屠殺令!!!在此呼籲市府全面性檢討合約書寫,未改正前請勿進行修剪工程。

(現場測量汽車板金溫度)
(親子團體、護樹團體,約15人於現場舉大字、喊口號)

發言團體及代表:

高雄愛樹人 團長 莊傑任(記者會發起人+護樹公民團體)
親子共學南區領隊 江敏蓉 (記者會發起人+公園路樹長期使用者)

明細:

日期:
2018-03-01
時間:
10:00 上午 - 11:00 上午
活動 標籤:
,

地點

金獅湖公共停車場
高雄市三民區鼎金一巷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