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協尋人民的文化部長 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記者會

2016-03-24 @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 / 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520新政府即將上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近日陸續公布內閣人事安排,並徵詢各界與民間意見,但執掌未來四年台灣文化及傳播政策及「台流」競爭力的文化部長人選仍懸而未決。由各界公民團體組成的「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以下簡稱媒改盟)將於3月24日上午9:30於民進黨中央黨部正門召開「協尋人民的文化部長」記者會,表達公民社會及人民心中期待的文化部長人選標準。媒改盟呼籲,希望新政府能多聽取人民的聲音,遴選出的文化部長人選在就任之前能公開發表政見,而文化部長上任之後,能定期與公民團體會面,以檢視政策方向與施行成效是否符合人民期待與社會公益。

記者會上媒改盟將提出文化部長遴選五大指標包括:是否具備台灣文化主體性思維、是否重視培育文化人才、推動扎根美學教育及保障文化工作者勞動權益、是否重視多元文化與弱勢族群的文化公民權與媒體近用權、是否能帶領壯大公共媒體以及是否重視非商業的文化硬體空間與重要文化建物的保存。敬邀您前來採訪,一起跟我們協尋人民的文化部長!

日期:2016年3月24日上午9:30
地點:民進黨中央黨部正門口
出席團體:公民參與媒體改造聯盟召集人葉大華、文化元年、台灣視
覺藝術協會榮譽理事長胡永芬、台灣防暴聯盟秘書長廖書
雯、台灣新聞記者協會、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媒體
改造學社理事張春炎、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秘
書長黃惠偵、臺灣文化政策研究學會、勵馨社會福利事業
基金會總會資源發展媒體專員何旻燁、……

明細:

日期:
2016-03-24
時間:
9:3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民進黨中央黨部正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