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 323重回北平東 從沉默的自述出發

2016-03-23 @ 6:30 下午 - 9:00 下午

文 / 323政院事件真相調查小組

兩年前的三二三,許多人在行政院現場,或在周圍、媒體前目睹了那場鎮壓。北平東路「國際藝術村」是當時警方施暴的現場之一,警察用警棍追打民眾,部分人逃到藝術村,被裡面的加拿大籍藝術家保護。 暴力不只驅離了進去院區和平示威的民眾,甚至連路過的旁人,都被警察打的遍體鱗傷。

轉眼間,兩年過去了,這件事情好像已經遠去、被淡忘,但想到的時候,卻還有某些東西卡著我們,無法前進、無法說出口,以致於沉默。 實際上,這兩年來,許多親歷者,雖然身體的傷痊癒了,但心理的衝擊卻始終沒有過去;同時,還有一群傷者,他們嘗試藉由訴訟討回公道,或反過來被國家提出告訴。這次的活動,我們邀請傷者,還有在「行政院事件」中不同位置的行動者現身,藉由環境劇場,向各位緩緩道來,這兩年的日子,大家是怎麼療傷、如何面對司法訴訟。最終,我們將回到藝術村的廣場,展開更公共的思考。

總之,今年的三二三,無論你是兩年前已現身的當事者,與所有經歷、目睹、乃至於當晚受傷卻因種種因素「未」現身的人們,不管心中懷有什麼感覺,邀請大家重回現場,集體回憶、分享、訴說、聆聽、連結,成為接下來幾個月的集體行動基礎。2014年「323、324」事件的鎮壓,不是獨存、孤立的一起事件,而是更漫長時間中公民抗爭遇到的鎮壓、濫訴的一個案例。所以,讓我們一起思考,怎麼樣更公共、更集體的行動,為這件、還有其他事件的受害者一起討公道!

這次的活動完全是自籌經費主辦,關於物資、人力的募集感謝許多朋友鼎力相助,但是經費部分,還得仰賴大家義助,這場仗還沒打完。行政院事件是國家暴力的縮影,也是公民抗爭重要一役。本次活動募款將專款專用,募款金額達到九萬便停止募款,捐款細目與開支將於兩週後公開捐款者、開支細目。

若有溢出餘款,將明確用於下列事項:(1)323傷者創作展覽、真相調查發表等活動;(2)協助其他抗爭中受暴或濫訴受害者的支援。

時間:18:30入場,19:00開始(活動以環境劇場的方式進行,敬請準時進場),並請協助於22:00活動後恢復場地
地點:台北國際藝術村(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7號)
主辦:323政院事件真相調查小組
感謝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行政支援

捐款支持:國泰世華銀行 013 267506053362 謝孟穎(真相調查小組成員)
捐款後請填寫捐款表單以利活動徵信、確認 ( http://goo.gl/forms/SsnYmgVyx6 )

明細:

日期:
2016-03-23
時間:
6:30 下午 - 9:00 下午
活動 標籤:

主辦人

323政院事件真相調查小組

地點

台北國際藝術村
台北市中正區北平東路7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