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0326大甲媽祖 彩虹接駕

2017-03-26 @ 6:00 上午 - 10:00 上午

文/婚姻平權大平台

地點:員林特力屋 正門口(彰化縣員林市中山路二段399號)
時間:2017/3/26 06:00am

大甲媽祖遶境向來為台灣重要的宗教活動,長期以來,反同勢力多以宗教為背景,致使同志族群不僅在法律上面對排拒,在心靈寄託上也無法有所依歸。然而過去幾年,已經有同志團體參與遶境行程,並創立「媽祖的愛裡不分異同」專頁,為的是讓同志夥伴明白,自己並非異族,也同樣都受神佛所愛。

婚姻平權大平台將於3/26進行彩虹接駕儀式,並跟隨媽祖遶境行程,沿途發送彩虹壓轎金給民眾,希望藉由大批人潮的聚集,有更多機會和群眾當面溝通同婚的想法,也藉此將相關議題帶往中南部,避免同志婚姻的討論僅在都會區延燒,我們也期待這樣正面積極的現身行動,鼓勵更多同志夥伴走入人群,直接的接觸與互動,可以削減社會對於同志議題的不熟悉而產生的不安和恐懼。

此次接駕,有許多同志夥伴熱烈響應,並參與志工訓練,我們也將拍攝相關記錄影片,希望更多人可以理解同志的處境與需求,接駕和繞境隊伍將都帶著象徵同志的彩虹意象,也相信台灣社會的友善與多元,會讓此次大甲媽祖彩虹遶境行動一切順利平安。

明細:

日期:
2017-03-26
時間:
6:00 上午 - 10:0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員林特力屋
彰化縣員林市中山路二段399號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