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2025非核家園保衛戰-廢核再生公投告急記者會

2019-09-06 @ 9:3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台灣環保聯盟

時間:2019年9月6日(週五)早上09:30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2貴賓室
出席名單:
立法委員 吳玉琴、
「廢核.再生」公投領銜人 高成炎教授
台灣環保聯盟 現任會長劉志堅教授、創會會長施信民教授
台灣教授協會環保組召集人 葉國樑教授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 王昱鈞
北社秘書長 潘威佑

這次總統大選率先登場的政策交鋒就是能源政策,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和擁核團體提出核四重啟公投,這個週末就要在新北市號朝韓粉與核粉舉辦聯合造勢,《環境基本法》第23條的非核家園,正面臨雙重威脅,局勢非常嚴峻。

台灣環保聯盟進行中的「廢核.再生」公投,是台灣有《公投法》以來,首度進入「連署階段」的全國性「反核四」公投提案,必須在10月8日達到三十萬人連署門檻向中選會送件,最後倒數一個月,呼籲去年第16案公投反核的四百萬人、反核食公投的七百萬人,一起站出來捍衛非核家園。

全台超過三百五十個連署點響應,包括社團、民代、店家和獨立書店三大類別。未來這五個週末,也將全力衝刺街頭連署,這週日9月8日就將在龍山寺展開。

此外,台灣環保聯盟將在9月21、22日舉辦《非核亞洲論壇》,台灣正站在對抗世界核電利益集團核能復興的最前線。敬請採訪!

明細:

日期:
2019-09-06
時間:
9:30 上午 - 1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中興大樓102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