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行動】台灣勞工是民進黨的敵人嗎? 工人絕食 還我七天假

2016-07-19 @ 9:30 上午 - 10:25 上午

文 / 2016 工鬥

7/17民進黨全代會外,工鬥團體再次要求民進黨針對砍假七天與一例一休的勞基法改惡出面說明,但民進黨完全不予理會,躲在層層的優勢警力背後,置千萬勞工權益於不顧。

從國民黨砍假七天開始,各界勞工團體就不斷訴求只要砍假七天,原先縮減工時的本意反而變成延長工時,原本低薪高工時的狀況只會越來加重。過去國民黨、陳雄文對這些訴求恍若未聞,因而迫使工鬥與高教工會以各樣行動進行反對,而今,民進黨上台口口稱稱的還假七天也全然變成謊言,工人如何能不憤怒?

隨陳雄文下台,七天假爭議越趨明朗,其不得不砍的原因就在於資方團體主張只要保留七天假,就會導致資方每年有6百多億元損失,所以根本問題就在資方利益會受侵害。民進黨上台,勞工群眾的期待很簡單,就是把國民黨這種高度向資方傾斜的態度撥亂反正。但事情演變至今,民進黨所主導的行政院、立法院全數向資方妥協,而過去從「勞工假太多」改口變成「絕不砍假七天」的蔡英文,也再度變成砍假七天的兇手。對於所有台灣工人而言,民進黨跟國民黨不僅沒有實質差異,甚至還要用「進步」來包裝自己工人的蠻橫與對資方奴才般地順從。

為撫平資方不滿,行政立法共同確定要盡速讓法案過關。民進黨黨團7/18拍板要在7/20-7/29召開臨時會,除不當黨產外,重點就是砍假七天、一例一休。我們納悶,原來台灣勞動者是民進黨的敵人嗎?民進黨盡然要用處理國民黨不當黨產的方式,來對待台灣工人,硬是要以臨時會來通過極富爭議、把縮減工時扭轉成砍假七天的改惡方案。

對此,工鬥絕對無法接受,原定7/19絕食行動不會因臨時會變動而調整,我們將維持同樣在7/19展開無限期絕食抗議,如果民進黨跟國民黨一樣砍掉工人原有的七天假,民進黨也與國民黨同樣是在宣示與勞動者為敵,2016工鬥必抗爭到底。

※ 時間:7/19早上9:30
※ 地點:立法院正門
※ 行動:無限期絕食

明細:

日期:
2016-07-19
時間:
9:30 上午 - 10:25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正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