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行動】支持取消移工三年需出國一日之規定

2016-07-05 @ 10:00 上午 - 12:00 下午

文 / TIWA台灣國際勞工協會

在40工時、七天假、飛彈等熱門新聞之外,攸關移工仲介費的廢除三年出國一日的規定,已經吵了一陣子,07/05 週二這個法案會在立院審查。

移工三年必須離境一天,最開始是為了避免移民法,居留五年得申請歸化台灣的規定,但在多年前移民法修法後,以藍領簽證入境的人,居留日不納入計算,也就是,外勞在台連續12年,不管他們的意願如何,都不可能變成台灣人。

這條法令一直被保留到現在,最大的獲利者是仲介。因為移工回國,仲介就能在賺一次仲介費,所以仲介盡全力的在反對這個修法,動用各種關係施壓遊說,推動修法的立委林淑芬甚至要發表不自殺宣言。

這是一個龐大的利益結構,台灣人靠剝削移工獲利,不論是低薪的血汗工作或是仲介剝削,已經24年了。仲介發了非常多邏輯荒謬的文宣,實際上就是擔心自己沒錢賺。這個法案要通過,單靠移工是沒辦法的,希望有更多台灣人出來支持,我們可能不是人人聘用移工,但如果你看不慣這個制度一直子吃人,請你一起到立法院來,表達對移工的支持。

明細:

日期:
2016-07-05
時間:
10:00 上午 - 12:00 下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立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