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講座】淨零生活起步走系列講座│工業減碳這樣做? 花蓮五大碳排挑戰與展望

2023-04-15 @ 3:00 下午 - 5:00 下午

文/地球公民基金會、台灣主婦聯盟生活消費合作社

時間:2023/04/15(六)15:00-17:00
地點:工業技術研究院 OMEGA ZONE (花蓮市精美路18號)

參加方式:花蓮現場 45人+線上參加 (需報名)
主持人(報告人):黃靖庭/ 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 議題部主任

與談人:
李昂軒/中華紙漿花蓮廠 主任
陳志賢/亞洲水泥花蓮廠 首席副廠長
葉毓君/台灣水泥 永續長

你知道花蓮有工業嗎?你知道這幾家工業的排碳竟然占全縣整體碳排的九成嗎?台灣的工業及能源排碳比例約六成,花蓮的驚人數字是怎麼產生?地球公民基金會花東辦公室邀請花蓮碳排的主要來源:台泥、亞泥與中華紙漿,與鄉親們分享企業的碳排數據,並且進一步說明淨零措施與策略。

過去,工業總是忽視環境衝擊,如今在全球減碳的趨勢下卻成為淨零中最積極的角色。台泥為了減碳,發展循環經濟;亞泥為了減碳,推動綠色港埠;華紙為了減碳,發展生質能等再生能源。

活動同時我們也帶領大家了解工業轉型的邏輯,以往在製程中轉嫁外部成本的陋習,如果能為了配合減碳做到改革,是否也能在其他污染上帶來一定改善?台灣在環境永續與淨零路上,總是充滿挑戰,歡迎大家與地球公民一同認識花蓮工業的碳排情形,並且深入了解工業減碳。

明細:

日期:
2023-04-15
時間:
3:00 下午 - 5:00 下午

地點

工業技術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