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默站聲援、初選無罪—全球聲援47人行動

2023-04-16 @ 2:00 下午 - 4:00 下午

文/在台港人

時間:2023年4月16日下午2時至4時
地點:臺北市萬華區成都路二號(西門捷運站6號出口)

全球多個地區組織,會於4月16日舉行默站,聲援香港所有被政治逼害的異見人士。

有47位香港人,有著全然不同的背景、職業、階層,有區議員、教授、律師、飛機師、記者、社工等,年齡橫跨24歲到64歲。他們在2020年7月,經由全民初選,獲得61萬名市民的投票支持,成為民主派陣營派出參選立法會的民意代表,但最後他們不但無法參加選舉,更被香港國安控告「串謀顛覆國家政權罪名」,大部份人無法保釋,一直身陷牢獄。

初選,在台灣是正常不過之事,參選者與投票者不需擔心會否被控。然而,國安法下的香港人參與選舉卻等同「顛覆國家」,這種威權統治,就是「一國兩制」的真相。

若一國兩制真的在台灣實行,台灣參加初選的議員,恐怕都會一樣被拘捕,被控各種「莫須有罪名」。在台港人發起默站,不單止希望喚起台灣民眾對香港的關注,更希望以香港前車之鑑,提醒眾人「一國兩制」的陰謀,借此團結台灣所有人,呼籲眾人拒絕一國兩制,守護台灣的自由民主。

我們這群在台港人,希望呼籲更多港人、台灣人一同參與行動,聲援47人,譴責中共政權迫害民主運動人士。

明細:

日期:
2023-04-16
時間:
2:00 下午 - 4:00 下午

地點

西門捷運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