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活動】ADPAN x TAEDP系列講座第二場:司法錯誤的傷害,冤案當事人對談

2021-10-30 @ 11:00 上午 - 12:30 下午

文/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TAEDP

時間:10/30(六)11:00-12:30
地點:線上座談
主持:林欣怡(台灣廢除死刑推動聯盟執行長)、Sky Siaw(ADPAN研究員)
與談:蘇建和、徐自強、謝志宏(台灣冤案當事人、前死刑犯);馬兆武(馬來西亞冤案當事人)

*會議全程有同步中英文口譯 *

從台灣的蘇建和、徐自強、謝志宏,到馬來西亞的馬兆武,都因司法的錯判,耽誤了青春歲月,活在充滿不確定性和委屈壓抑的牢獄中。這些冤案當事人的生命經驗再度警惕我們,沒有人能夠去保證有一個完美無暇、不會犯錯的司法存在。而在生命嘎然而止的無辜錯殺前,也何嘗不是用了無數個回不去的從前做代償。

今天邀請到三位台灣前死刑犯,和馬來西亞一位差點遭誤判死刑的冤案當事人,一起談談錯誤的審判對他們人生帶來的具體傷害和影響。在死刑的槍口前,最奢侈的獲得僅僅是生命的留存。然而無以復加的失去才是他們出獄後每一天最真實的課題。

明細:

日期:
2021-10-30
時間:
11:00 上午 - 12:30 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