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取 活動

« All 活動

  • 這個活動已經結束。

【採訪通知】「遠雄再爆行賄,台建中心前執行長涉圖利」柯市府請鬼拿藥單?

2017-07-03 @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文/松菸護樹志工團、松菸公園催生聯盟、台灣護樹團體聯盟、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

時間:2017年7月3日 上午9:30

地點:台北地檢署大門口(博愛路131號)

繼2014年6月趙藤雄因葉世文行賄案遭羈押後,6/29檢調單位因遠雄新北市兩處建案涉弊,發動大規模搜索約談行動,7/1趙藤雄與承包大巨蛋棄土工程的新北議員周勝考遭到羈押。

檢視地檢署公布的新聞稿,除趙藤雄與周勝考被羈押外,前台建中心執行長許銘文也赫然入列,因圖利罪以50萬元交保候傳,經公民團體查閱相關資料,發現大巨蛋兩度通過台建中心防火避難審查,均在許銘文擔任執行長任內,其中2011年核發評定書的結果,與審查委員要求修正的項目不符,顯見許銘文從葉世文擔任營建署長時期,就已開始協助護航大巨蛋通過相關審查,與公民團體主張大巨蛋2011年防災審查有弊案的質疑不謀而合。又郝龍斌市府當年強行護航通過都審與環評,且在台建中心核發評定書後三天內核發大巨蛋建照,而柯文哲市府市長室蔡璧如主任亦曾公開承認,曾私會趙藤雄並與許銘文接觸討論大巨蛋防災審查。

公民團體表示,合理推論兩任北市府高層與遠雄、許銘文之間,均有著尚未公開、不為人知的祕密,須請檢調單位進一步追查,是否郝、柯兩任的北市府高層,也是許銘文圖利遠雄的共犯結構之一,幾次密會的內容是否應一併調查。

另今年5月,柯市府在遠雄違法違約、監察院糾正BOT契約違法條文至今隻字未改,不按圖施工未完成改善、變更建照未通過環評與都審的情況下,黑箱作業核發移樹許可給遠雄,於5/15~5/25移樹斷根作業期間,引發大規模護樹抗爭行動,事後兩位護樹志工遭遠雄提告,其中一位將於法律扶助基金會義務律師陪同下,於明天上午10:15前往北檢接受偵訊。公民團體表示,護樹是為了守護公平正義、且護樹志工均平和理性、無強暴脅迫行為,理當無罪,呼籲北檢繼續徹查大巨蛋弊案,莫起訴遭遠雄惡意誣陷的護樹志工。

公民團體將於開庭前於北檢大門口召開記者會。

明細:

日期:
2017-07-03
時間:
9:30 上午 - 10:30 上午
活動 標籤:

地點

台北地檢署
台北市博愛路131號 大門口 + Google 地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