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AI台南小組經驗分享:我們做什麼?什麼是基本人權概念?

DSC_63013月9日,在嘉義的桃山人文館有來自台南的國際特赦組織以及國際特赦組織(簡稱AI)台灣分會的理事長Freddy前來分享經驗與傳承,透過這次的會議,讓嘉義在地的民眾了解AI在做什麼,也將自身經驗傳承,希望能夠在嘉義成立小組,讓更多人權概念廣播,期待有一天台灣能夠成為亞太人權重要會員。

當天除了教學寫救援信,也分享了台南小組目前領養的人權個案阮神父,希望大家共同為基本人權努力。當中與會的民眾也提出不少問題,包括寫信的效果、組織程序以及對AI的各種問題,台灣分會的理事長Freddy表示,寫信不只是要給政府壓力,更是給人權受害者一種支持的力量,它的效果或許無法立即性,但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甚至是在那樣的過程中,會激起潛藏的力量,並持續為人權奮鬥。對於台灣分會會員的人數問題,Freddy也希望能夠效法其他國家或著透過新的方法,讓台灣人權概念能夠更普及。救援信伸援的是國外的人權受害者,但也如此保護了自己國內的分會獨立性,而國內的人權事件也同樣透過分會的提報,甚至有的組織自發性透過個人名義伸援,為台灣本地的人權事件努力。

台灣在外國眼中看似一個重視人權的國家,但也因為這樣台灣的人權事件要透過國際聲援常常受到阻礙,而我們更不能因為如此放棄,更要持續關注,並將國際最基本的人權落實在台灣這塊土地,也為國外的人權受害者爭取,透過互助的方式,除了學習,也相互受益。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