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 政治

反服貿學團突襲行政院靜坐抗議 警加派人力攻防

01

23日晚間,反服貿聲援團體突襲佔領行政院,學生衝進行政院,聲援團體與學生衝進入行政院後大廳情況一度混亂,警方以警力排出人牆站在大廳通往二樓入口,阻止學生與群眾上樓,一樓則聚集數十位學生在場內靜坐高喊反服貿訴求。

黑色島國青年陣線代表魏揚則入場與靜坐學生商討,若有不舒服或是害怕稍後警方驅離者能夠自行離場,並提醒學生注意安全,在場靜坐的學生只有兩位離開其他學生與群眾不願離開,並表示自己願意承擔,並且高喊口號,場內被警方全面封閉只出不進,就連廁所也無法使用,聲援民眾以水桶睡袋在大廳內自行隔出一間臨時廁所。

現場更有一名反服貿學生代表進入靜坐區內勸退聲援民眾,並對靜坐學生下跪表答感謝民眾聲援的力量和心情。

約凌晨一點,警力開始大陣仗由大廳左廁出動,鎮暴警力圍在門口,內圍則將靜坐學生圍起,約兩點時則開始以人力優勢將原先在場內大廳的電子與平面媒體全數隔離在大廳門口。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