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別

平權法案遭退回 同志父母:別讓我們的孩子無法成家

文 / 公庫記者 楊鵑如

今(11/7)日上午十點,同志父母愛心協會、同志諮詢熱線及多位同志的父母,於立法院前召開記者會,要求國民兩黨儘速將婚姻平權草案送進委員會,不要因政黨惡鬥阻擋同志們的婚姻權利。

蘇珊與伴侶在加拿大結婚,也生了一對雙胞胎,她的父母特地從高雄來立法院前發聲,他們表示,臺灣同志婚姻至今沒有合法,他很擔憂女兒、媳婦與孫子沒有法律上的保障。

同志諮詢熱線鄭智偉說,不只是同志父母,其實許多人都已經是同志阿公阿媽了,他們的同志小孩都有穩定的伴侶,也有孫子。有些父母在小孩出櫃後,努力的找尋相關資訊,他們到同志小孩只是性向不同,其他跟大眾沒什麼不一樣。

從彰化來的林媽媽,16年前女兒出櫃,她剛聽到時嚇一跳。不過,看到很多書和相關資訊,因為歧視及沒有辦法合法婚姻,很多同志的下場都是自殺,她認為社會在改變,法律也要跟著改變。林媽媽也說,因為女兒的關係認識很多同志朋友,他們在各行各業工作,大家都是繳稅公民,要有平等權利。

記者會後,同志父母前後拜會國民黨黨團,希望能盡速將法案送進委員會。

14964022_10206359701026192_279168386_o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