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搶救彰化農業倉庫:文化局持續失職不作為

文/搶救百年彰化農業倉庫聯盟

彰化農業倉庫被新聞發布為「暫定古蹟」到今天已經過兩個星期,整整14天!公文公告沒有!維護工作沒有!彰化縣文化局繼續地不作為!

文化局竟然還公然說謊:「拆下的木構物件,已監督彰化市農會先做好保存。」關心彰化農倉的朋友們請看照片,這是做好保存了嗎?

(依文資法規定,「古蹟所有人、使用人或管理人擬定管理維護計畫有困難時,主管機關應主動協助擬定。」保存維護責任也是在文化局,而非市農會。)

———

【搶救百年彰化農業倉庫聯盟】的聲明:

一、彰化農倉4月17日遭違法強拆以來,彰化縣政府及彰化縣文化局不僅未積極作為,還不斷對外發言表示:「列冊追蹤只是觀察名單,拆除並不違法,只能表示遺憾。」

審查程序中就是暫定古蹟!列冊追蹤就是文化資產!我們對彰化縣政府及彰化縣文化局的失職卸責表示遺憾!

二、彰化農倉4月20日列暫定古蹟至今,彰化縣文化局不依法進行維護管理工作,只對外表示「拆下的木構物件,已監督彰化市農會先做好保存,並著手歷史和現況調查,思考現況保存或修復的方式,正持續和彰化市農會討論、溝通中。」

如此一而再、再而三的消極怠惰與黑箱作業,已經令我們人民無法信任!

彰化縣政府及彰化縣文化局一連串疏忽失職行為,已經造成台灣重要歷史文化資產受損,彰化市農會及農民會員也是最大的受害者!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