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工

外籍看護聘期延長惹爭議 TIWA:與建構長照制度是兩回事

nurse社福團體砲口對準延長外籍看護聘期將影響長照制度建立,反對延長外勞聘期。譴責政府將台灣家庭照護需求極大的問題推給濫用外籍看護,不儘速推動長照制度,馬政府甚至還將長照制度的6億元預算給刪了!

但「延長外籍看護聘期」與「儘速推動長照制度」兩者似乎不得混為一談。台灣國際勞工協會認為家庭照護有極大的人力需求,政府對照護制度的缺口、配套措施、減輕家庭負擔等需求視若無睹,引進外勞看護及延長聘期與建構長照制度是兩回事。

台灣需要看護照顧的家庭有極大的人力需求,而便宜又好用的壓榨外籍勞工就成了上上之選!但政府不補好社福政策長照制度的缺口,卻以引進外籍看護充數,成為大多數人單一的選擇,讓社福團體直接連結「有了外勞的存在就建立不起長照制度」的對立,政府實在要檢討對社福政策的無所作為,莫讓外籍看護及所有外籍勞工背上此罪名。

延伸閱讀

延長外勞雇傭扼殺長照制度?TIWA:莫操作假議題!/文 鐘聖雄(PNN公視新聞議題中心)

「週休一日」喘息服務 共同聲明 /婦女新知基金會網站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