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

「我們所期待的公共媒體公聽會」現場直播!

新聞局今天召開公視法修法「公聽會」,不過上週五才對外公佈。不只如此,新聞局認為擔心影響參與者發言,也不准攝影記者在現場攝影。公民記者疑既是公聽會,為什麼不准媒體拍攝?所以堅持不離場。沒想到新聞局竟一度請駐衛警要把那位公民記者帶出去,甚至要求拍下警衛與公民記者拉扯畫面的記者協會的朋友把相機裡的照片刪掉,記協記者問:現在是戒嚴嗎?

長期關注台灣媒體生態的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以及由紀錄片工作者所組成的台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工會也要在1月6日召開公視法修法公聽會。主要是因為NCC兩次對公視開罰之後,明顯感受到公視開始自我審查的寒蟬效應,這對於創作空間與言論自由來說,都是一個嚴重倒退的現象,相當令人感到憂心。

另一方面,公視的立法精神包括「以多元之設計,維護國民表達自由及知之權利,提高文化及教育水準,促進民主社會發展,增進公共福祉」,但卻必須受「公視法」永遠普級的限制,究竟在兒少保護、創作空間以及文化教育等多重考量之下,公視可以如何找到最佳的平衡點,而不顧此失彼?

這場公聽會沒有駐衛警,歡迎大家參加,但如果來不及報名的朋友,也沒關係,公民行動影音紀錄資料庫將進行即時轉播。您可以在電腦前了解公聽會的討論,也歡迎你一起表達您的看法。

時間:2011年1月6日(週四)上午十點
地點:立法院群賢樓802室

直播網址:
http://www.civilmedia.tw/archives/5099
http://zh-tw.justin.tv/civilmedia
或在本頁面觀看!
Watch live video from civilmedia on Justin.tv

標籤: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