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報

官民溝通渠道阻塞 高雄抗爭四起│公庫電子週報第六十四期

%e9%9b%bb%e5%ad%90%e5%a0%b1banner

焦點對談

為何陳菊十年執政下來,高雄卻在近一兩年抗爭四起?「沒有一個團體或人民是喜歡抗爭的,因為抗爭付出的代價非常的大。拖得愈久,對人民是愈不利的。人民資源也有限,政府的資源是龐大的。但是人民為什麼要走上街頭?這一兩年為什麼事件層出不窮?原因就是公民參與的機制沒有建立。」

焦點議題

高雄抗爭四起 陳銘彬:民主不是犧牲少數人權益01
高雄市在民進黨執政之後,市容煥然一新,無論是本地居民或到訪的外地人,都能感受到高雄的進步,但為何陳菊十年執政下來,高雄卻在近一兩年抗爭四起?… (閱讀全文)

 

迫遷在即,民進黨能說到作到嗎?02
蔡英文總統就職典禮彩排演出「民主進行曲」,其中一段由抗議群眾拿著「今天拆大埔,明天拆政府」標語,引發社會議論與抗議,認為蔡英文想藉此收編社運議題… (閱讀全文)

 

03

【投書】高雄目中無中央,陳菊視小英為無物
公民團體要求高雄市府公開公平討論公共議題,但是無法得到適當回應,於是成群前往台北,向總統及黨主席蔡英文申訴… (閱讀全文)

 

更多本周議題

09

廢三年出國一日限制 千名移工上街籲立院修法
《就業服務法》第52條修正案,刪除外籍勞工工作三年需出國一日的規定,法案目前仍未排入二、三讀程序,10/2三千名移工和台灣勞團上街遊行…(閱讀全文)

 

04

華航罷工 團體協約一場空?
華航空服員624罷工當日,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在勞動部長郭芳煜見證下和華航董事長何煖軒簽定的七項協議,七月底工會依《團體協約法》發文送進桃園市勞工局備查… (閱讀全文)

 

05

颱風天賭命飛行落地全機鼓掌歡呼 乘客:「長榮真的很敢」
長榮班機落地,全機乘客鼓掌歡呼!梅姬颱風9/27侵台,長榮航空照常起降引發熱議,搭乘首爾回台的B7169班機乘客葉小姐… (閱讀全文)

 

06

新政府沿用KMT高教政策 高教團體體檢:五項0分
新政府執政進入第五個月,高教政策不見新亮點,研擬中的高教創新轉型條例草案,方向也沿用國民黨時期傾向的鬆綁政策… (閱讀全文)

 

07

消失的永達師生 怎麼辦篇》問題私校政府接管 資產納入公共使用
為解決高教過剩,教育部在馬政府時期一度將高教創新轉型條例草案送審行政院,經過政權移轉,目前又回到教育部重新編修研擬… (閱讀全文)

 

08

【投書】另一個版本的佔地廟公──台東八仙洞開發外的那些人
因為遊客身份而誤闖的八仙洞,原來一個洞都曾住一個人。在考古園區計劃迫切需啟動,洞内廟宇拆除已到最後一步的此刻… (閱讀全文)

 

 

推薦專欄

%e8%80%81%e5%b8%ab%ef%bc%8c%e5%85%b6%e5%af%a6%e6%88%91%e6%98%af%e5%90%8c%e5%bf%97_%e9%9b%bb%e5%ad%90%e5%a0%b1

%e3%80%8a9999%e3%80%8b%ef%bc%9a%e6%b0%b8%e9%81%a0%e7%84%a1%e6%b3%95%e8%84%ab%e9%9b%a2%e7%9a%84%e7%9c%be%e7%9b%b2%e4%b9%8b%e5%9c%8b

公佈欄

2016%e5%b9%b49%e6%9c%88%e6%8d%90%e6%ac%be%e5%be%b5%e4%bf%a1

7

 

 

群眾集資相挺:http://donation.civilmedia.tw/
我們深信,透過群眾的涓滴支持,才是媒體真正能夠獨立的重要碁石!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