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蘇偉碩:「不認罪,請發拘票起訴我。」將全台宣講萊豬有毒 1218公投由全民審理

文/民間反瘦肉精毒豬聯盟

原標題:蘇偉碩:「不認罪,請發拘票起訴我。」應該起訴蔡英文、陳時中,蘇將全台宣講萊豬有毒,1218公投由全民審理。

去年因反萊豬言論被衛福部告發的精神科醫師蘇偉碩,今(22)受高雄地檢署傳喚到案說明。地檢署外則有民團號召聲援,認為言論主張不應受到政府認可限縮,食安法46-1條是只許「州官放火」的新威權惡法。蘇偉碩向聲援民眾致意,並表示最該被起訴的是吳秀梅署長、陳時中部長、蘇貞昌院長和蔡英文總統,他不認罪也不會進去報到,希望檢察官將他逕行起訴和發令拘提,由法院審理萊豬是否有毒。

屏東環保聯盟前理事長、綠農的家創辦人洪輝祥老師表示,深為蘇偉碩醫師的精神和行為感佩,一路以來堅持信念不畏權勢,為國人食安發聲。如今被蔡政府控告,則是優良公民的表現。曾為民間環境保護終身成就獎得主的洪輝祥也送上「光榮被告、良心無懼」的獎章和一束鮮花給蘇偉碩。

台灣農村陣線前理事長洪箱表示,去年萊豬開放爭議與蘇醫師一同並肩作戰,從記者會、公聽會到街頭抗爭遊行,但是台灣已經沒有真正的言論自由了嗎?真正為農民、農畜業說真話的人卻要上法院,真是沒有「是非黑白」。洪箱表示,自己是一位農民,但是看到政府要開放有食安疑慮的農產,難道我們不能說話、不能質疑反對嗎?政府今天真的有和農民「站在一起」嗎?

蘇偉碩的太太王文心表示,身為被告家屬和三個孩子的母親,並不後悔蘇偉碩的作為,並感謝所有來到現場和網路上聲援的朋友,呼籲大家要捍衛下一代的健康,為沒有投票權的孩子投下公投神聖的一票,對萊豬「絕不讓步」。

蘇偉碩表示,在正常的國家社會應該是吳秀梅署長和他在國會上辯論,由電視全程轉播,但今天只有法院傳票,沒有科學論辯。蘇偉碩也聲明,為爭取100%的言論自由,不會主動向檢察官證明自己無罪,也不會主動向地檢署法警報到,我會等候檢察官的拘提與起訴,並在法院公開審理時聲請傳訊蔡英文和陳時中擔任證人,證明萊豬有毒。

蘇偉碩也宣布,將展開「被告不知悔改,全台散佈萊豬有毒」的宣講活動,全力為12月18日的反萊豬公投全台催票,歡迎各方邀請宣講,團結所有民意,用人民的力量共同擋下萊豬。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