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感謝立委質詢 教育部承諾修正停辦原則 避免私校欠薪正常化

文/全教總

教育部技職司日前修訂「教育部輔導私立大專校院改善及停辦實施原則」(下稱:停辦原則)從原本規定的「學校積欠教師薪資,經本部依教師待遇條例處以罰鍰。」加上「仍未積極改善,且情節重大。」的條件,經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全教總)發新聞稿指責此項修正是讓「私校欠薪正常化」、嚴重戕害私校教師薪資協商權,今立委范雲、李德維在立委質詢教育部,教育部承諾修正。

針對教育部於10月22日所發布的停辦原則修正文字,全教總於10月26日發新聞稿指責教育部技職司的修訂是讓私校積欠教師薪資的紅線模糊化,將使得私校欠薪肆無忌憚,嚴重戕害教師待遇條例對教師薪資的保障,對於原本就已經處於弱勢的私校教師在薪資議題上將更為弱勢。全教總同時於26日下午拜會立委李德維、范雲,並請二位立委關注此一議題。

今日(27日)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立委范雲、李德維均針對此項議題對教育部進行質詢,教育部長潘文忠則承諾會再研議相關作業程序,並請法制單位協助,不會變得更寬鬆,但文字需要斟酌。等同承諾會對於新修正的文字進行再修正。全教總感謝兩位立委對私校教師薪資的關注,並將持續注意教育部日後的修正文字,確保私校教師的薪資權益不打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