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抗議增設北土城交流道交通規劃不良 金城路將成停車場

文/反對「北土城交流道增設」自救會

12月22日於新北市土城區公所舉行的:土城司法園區 暨增設北土城交流道案」再公展說明會,其中增設北土城交流道,當地民眾抗議反對,直言交通規劃並無實質效益,也破壞當地生態環境。

甚至質疑十多年來該交流道提案駁回數十次,這次計畫沒有通過環境影響評估、沒有提供水土保持計畫,無視合法流程強行通關,到底是為了交通,還是為政績、為地皮?民眾當場陳情抗議並宣布成立「反北土城交流道自救會」。

出口設計不良 金城路將變成停車場 車流回堵北二高也將遭殃

增設北土城交流道計劃案,將出口設計於金城路二段銜接龍山二街,但龍山二街只是雙向單線道,根本無法承接交流道車流量。甚至不用等交流道,土城區內金城路、中央路已常常上演國道3號回堵至市區,再設計交流道只是更塞。

金城路施工黑暗期降臨 公共工程大亂鬥 環境污然不宜居

捷運萬大線自開工以來,工程施工到哪裡,那裡就塞車,甚至工安事件不斷,路線設計也破壞金城公園綠地引起反對陳情,當地民眾寄望萬大線通行改善交通的願景,工期間的噪音污染、空氣污然,恐怕不知道還要經過幾次的「八年抗戰」!

猴急倉促!北土城交流道計畫通關甩尾合法流程

說明會現場民眾更是提出質疑,北土城交流道當地提案已十幾年皆被駁回,如今卻進度超速。本次計畫2020年06月才通過可行性評估,馬上於2021年04月舉辦公展說明會,12月22日再次公展。其中「境影響差異分析報告(增設北土城交流道)」2021年09月才進行初審,初審未過補件另訂於12月23日二次初審。

在環評未過、水保計畫未做就公布計畫並展覽,北土城交流道是否要藉著依附都市計畫一起公布,混肴視聽偷偷放行通過?神速通行的非法流程,也引起民眾質疑:北土城交流道,到底是為了交通,還是為了政績、工程、炒地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