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性平違法、背信承諾;鄭文燦苛待清潔隊員!

文/桃園市環保局工會

桃園市環保局工會三項訴求:
1.110年1月新進清潔隊員應給予年終考核(績);未來1月份到職之清潔隊員也應給予年終考核(績)。
2.請桃園市政府承認違法!全面返還遭違法扣除之清潔獎金,並承諾未來相關性平假別不應扣清潔獎金。
3.請桃園市政府承諾要兌現,清潔隊員國定假日要加一補一,勿失信於隊員!

今天(1日)上午,桃園市環保局工會集結桃園市12區清潔隊員共計50多名隊員,一起在桃園市政府樓下召開記者會表達訴求,而工會這三個訴求不僅是依法有據(性平假別不扣薪)、要求桃園市政府兌現承諾(國定假日加一補一),或者待遇比照其他5都(1月新進隊員給予年終考績)。

桃園市環保局工會的要求真的不高,就是希望鄭文燦市長能夠還給桃園市清潔隊員一個合理的工作環境以及勞動條件,不要讓桃園市清潔隊員淪為下等清潔隊員,不要欺騙清潔隊員,更不要悖行法令打壓清潔隊員權益。

如此簡單的訴求,沒想到今天桃園市政府的回應讓現場清潔隊員相當失望及憤怒,今天桃園市政府的代表環保局副局長陳增祥,表示現場這些已經不是新的議題,對!這些都不是新的議題,但副局長卻仍以再協商、再溝通、再處理這種官僚態度來回應這些基層清潔隊員,無視現場基層清潔隊員的心聲,也間接宣示桃園市政府將會繼續違法扣這些基層清潔隊員的薪資,而鄭文燦市長的承諾,更可以說沒有任何價值可言,環保局工會對此相當遺憾及憤怒!

環保局工會不禁想問,鄭文燦8年的桃園市政府,對待自身員工苛刻、在性平上違法也不思改進,甚至在承諾上竟然拖延跳票!真的很難想像,如果現在鄭文燦市長就是這樣對待自身員工,而這些員工大多還是桃園市民,鄭文燦市長如果是這樣的態度跟方式,那未來鄭文燦市長卸任後去台北、去中央,將會如何對待全台灣勞工以及人民?

桃園市環保局呼籲桃園市政府,這些訴求真的並不困難,桃園市政府要不要做,就是一紙公文處理罷了,如果這些訴求無法在鄭文燦市長任內處理,那就是驗證了鄭文燦苛待清潔隊員這一個指控,那無論鄭文燦市長卸任後會去哪,環保局工會一定會將這筆帳算在鄭文燦身上。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