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聲明】長榮航空大賺五十億,卻要機場員工穿破鞋!

文/長榮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

隨著邊境管制鬆綁,旅客來台轉機也在6月重新開放,長榮航空上半年合併淨利高達54.05億元。

交通部長王國材8月9日於「2022飛航安全管理高峰論壇」致詞時也表示「邊境開放是遲早的事,提醒航空公司提早佈局,推出重返天際的營運計畫,讓台灣與國際接軌。」可預期開放後,旅客增加、機場工作量就會再增加,為了讓機場地勤同仁更好工作,提供服勤必要配備,讓機場地勤同仁可以好好服務旅客,就是提早布局的方式之一

然而長榮航空公司卻遲遲不願恢復自109年以來,以疫情旅客減少為由暫停的鞋襪補助,導致很多機場地勤同仁被迫穿破爛的鞋子上班!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已多次要求長榮航空公司恢復機場地勤同仁的鞋襪補助,然而直至8月5日的團體協約協商會議,長榮航空公司仍表示還要再評估恢復補助的時間。如今機場工作量漸增,已有許多同仁向工會提供破爛鞋的子照片!

為了同仁的職場安全,為了長榮航空及機場的門面,長榮航空企業工會再次呼籲,請長榮航空盡速恢復機場同仁的鞋襪補助!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