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農業

【連署】反台知陳情行動 反對國土功能分區將璞玉田從農1變城鄉2-3

文/救璞玉公民行動臉書粉專

✦ 救璞玉公民行動陳情意見公版:https://lihi1.com/kTzCP ✦
✦行動方式:在12月30日之前親自郵寄掛號至「新竹縣地政處」(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10號)收,讓中央政府聽到我們的訴求。
(地政處只接受紙本陳情書,不接受email,而且只受理在12月30日(五)之前寄送的書面意見)

還未通過內政部都委會核定的台知計畫,已經默默的被放在國土功能分區草案裡,如果我們還選擇漠不關心、默不吭聲,未來竹北將永遠失去還能完整呈現六家歷史人文、地景脈絡的場域,也失去二百年來,先人一土一擔辛苦開墾的優質良田,客家百年的傳統文化也將毀在今年最高票當選,也是客家子弟的楊縣長手上。

竹北20多年來已經在各任縣長手上被徵收了超過800多公頃的優質良田,新竹縣國土計畫還要再徵收800多公頃作為城鄉發展區,從璞玉計畫美麗變身的台知計畫面積總計435公頃,完全不給大新竹公民一個充裕的時間好好了解、溝通與討論計畫的機會,挾著國家重大建設的名義,拒絕公民們的各種訴求,強迫遊說不了解、不願意接受徵收的鄉親,想盡辦法在最短的時間內簽下區段徵收的同意書。

請問到目前為止有看過台知計畫書及13次都委會審議會會議紀錄的人,請舉手?

一個經過20年爭議不斷一直無法通過,也沒有每五年做通盤檢討重新審視計畫必要性的台知計畫,就在楊縣長近日積極的要在短短一個月的時間內完成各種形式的行政程序後,最快明年1月就會要求內政部都委會趕快再開審議會,希望趕在112年新竹縣國土計畫審議會前定案,這樣就可以名正言順的將台知計畫範圍列入國土功能分區的城鄉發展區,安心在114年4月30日公告實施國土功能分區之後,完成任內最大的開發計畫後,而背後等著獲取最大商業利益的投資者也會一起開香檳慶祝這個新竹縣面積最大的區段徵收案。

我們台灣各地的區段徵收,也都是在地方政府強勢的主導下一一完成的。

如果曾經參與過前年救璞玉公民行動,或是最近才有機會了解台知計畫的公民們,「台知計畫還沒通過」,如果我們不聲援也不表達意見的話,這個計畫就會默默的闖關成功。

這是最後可以為璞玉田做些什麼的機會,我們邀請關心台灣土地的公民們加入反台知陳情行動 ,一起完成陳情書紙本,在12月30日之前親自郵寄掛號至「新竹縣地政處」(新竹縣竹北市光明六路10號)收,讓中央政府聽到我們的訴求。

¶¶請注意¶¶,地政處只接受紙本陳情書,不接受email,而且只受理在12月30日(五)之前寄送的書面意見。

✦ 救璞玉公民行動陳情意見公版:https://lihi1.com/kTzCP

#寄出陳情書共同為台灣土地發聲
#反對國土功能分區將璞玉田從農1變城鄉2之3
#拒絕沒有公民參與的台知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