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性別, 社運發電機

【聲明】縱使行動取消 婦女聲音不滅

文/香港婦女勞工協會

今日三八婦女節,我們首先感謝曾參與討論政策意見與製作示威牌的婦女;也感謝曾對行動表示支持和計劃參與的人士。我們多麼熱切期待與所有支持婦女發聲的朋友在3月5日一起行出來,在社會空間發聲支持婦女權益。但最終行動要取消,這個決定十分艱難、既遺憾亦無奈。

行動原是獲得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及後警方多次約見,本會已竭力為落實行動而作出修訂協議。然而,結果我們都不能如願,不能落實舉辦婦女發聲的遊行和集會!

這次有支持本會的團體或市民都遭到壓力和警告,曾令我們的心情跌入谷底,感到憤怒、無奈、難過、泄氣……但,一次挫折,難過一天就夠了。

社會仍有不公平的狀況,婦女和勞工的處境仍在惡化。我們的選擇唯有繼續堅持︰團結.互助.發聲,努力爭取發聲和政策改善的空間!

原訂行動內容:

婦女節是發聲和團結的日子,每年三八既是紀念百多年前婦女走上街頭爭取權益,也是婦女團結發聲的日子。
今日香港,婦女處境每況越下;女工會申請遊行和集會,希望藉著婦女節,大家可為改善生活處境、促進權益保障而團結發聲。
————————
遊行詳情:
日期:3月5日(星期日)
主題:爭取婦女權益保障、消除歧視偏見
集合:早上11點修頓球場外
路線:由修頓球場遊行至政府總部
內容:不同處境的婦女發聲、遞信
|不反對通知書獲批|
————————
在經歷過社會運動、世紀疫症的洗禮,香港變得不再一樣。
可是,婦女權益如照顧者津貼、就業支援等;性別平等如同工同酬、尊重性別認同等;勞工福利如修訂4118、支援平台勞工等,依舊原地踏步,要求改善的聲音一直被無視。
今個星期日,誠邀大家為勞工,為婦權,為性平,一同走上街頭,讓香港人的聲音,不分性別,同被聽見。

星期日,街上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