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在線

獨立在線:2014,終結核四!20140110(廣播版)


4今年由廢核行腳行動舉辦的倒數跨年,邀請大家來到自由廣場,從2013最後一天的晚上,延續到凌晨12點跨年,並以喊著各個議題的口號代替十秒倒數,並設計了爆破核廢桶道具的行動,一點也不輸煙火施放的震撼,更延續到隔天1月1日元旦日在總統府前舉辦反核升旗行動,再再的讓關心台灣社會運動的人們有個不一樣的跨年活動。

過了十二點,2014年的凌晨,反核行動討論區的朋友開始長達五小時的討論,直到元旦當天早上五點半。接著群眾前往凱道準備進行跳反核操以及廢核升旗的儀式。但是一到現場,不意外的就被優勢警力包圍住,現場的警察長官緊張喊著:「快圍起來!不要有空隙!」這場景就算是到了新的一年也沒有改變。

主辦單位將輻射圖案中空的圖卡,要參加的民眾畫進自己最珍惜的事物,代表著「我愛你我反核」,把這些圖卡拿出來排成輻射圖,並升上反核旗。從2013的最後一天到2014的第一天,大家都喊著「2014,終結核四」的口號,發言人潘漢聲說,今年3/8是福島核災三週年前夕,反核團體將會有大規模的街頭運動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