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停止股東紛爭!請鼎堅航太股份有限公司善待勞工

文/新北市產業總工會、鼎堅航太工會

時間:民國113年3月21日星期四上午八點半
地點:新北市政府竹筍廣場

訴求:請鼎堅航太股份有限公司股東停止內鬥,立刻與工會進行協商!

106年成立的鼎堅航太股份有限公司,最近爆發勞資爭議,由於企業內股東紛爭導致營運發生問題,原本公司將提出清算,因此主管要求員工,儘快自行提出資遣或改為外包工作,否則可能面臨失業,

據了解,公司的惡鬥狀況實在非常嚴重,而國發會作為鼎堅航太股份有限公司的股東之一,竟然還有如此狀況發生,甚至可能讓勞工的法律保障權利都沒有,因此新北市產業總工會鄭重呼籲,國發會和新北市政府必須強硬起來,阻止傷害勞工的事情繼續發生!

目前,鼎堅航太股份有限公司的員工已經在新北市產業總工會的協助下,籌組企業工會並且申請勞資爭議調解,新北產總洪清福理事長表示,如果鼎堅航太股份有限公司不儘速與工會進行協商,保障員工應有的工作權,未來抗爭將會持續升級。

在3月21日上午,記者會結束後,工會與資方也將進行勞資爭議調解,若協商持續不順利,新北市產業總工會不排除協助鼎堅航太股份有限公司工會發動罷工程序,以維護勞工權益。

停止內鬥,照顧勞工

鼎堅航太停止霸凌,盡速出面誠信協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