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社運發電機

【新聞稿】台北響應全球A15聲援巴勒斯坦行動

文/平行政府、左翼聯盟、新國際

響應全球A15同步聲援巴勒斯坦行動的台灣社運團體共約50人,今(16)日上午10時,在立法院正門前集結,譴責蔡英文昨(15)日接見以色列國會代表團時,仍不顧國際社會對以色列的憤怒,持續支持對巴勒斯坦進行種族滅絕的納塔雅胡政權;抗議團體也要求立委鍾佳濱即刻終止「台以國會聯誼」,至以色列同意長期停火為止;並呼籲韓國瑜院長,不要配合民進黨,踏著巴勒斯坦3.3萬死亡者的鮮血,進行國會外交。知名歌手沈懷一在現場演唱〈城裡的月光〉,楊祖珺演唱John Lennon為反越戰所寫的〈Give peace a chance〉;在台的加薩居民Hazem深刻的控訴了他母親被炸死,和以色列所製造的日夜恐懼和傷痛;再由台灣社會研究學會代表朗讀劇場導演鍾喬所寫的詩〈孩子〉。最後,參與團體共同將染血娃娃和加薩死亡兒童相片,掛在立法院大門,結束今日行動。

A15全球行動 (Coordinated Economic Blockade to Free Palestine),是指不同城市同步於15日發動封鎖當地經濟物流關鍵路口,喚起社會正視以色列在巴勒斯坦進行的種族滅絕。今日台北行動的時間是美國西岸時間的15日深夜,也是全球行動的最後一場。A15行動跨越美洲、歐洲和亞洲,亞洲地區除台北外,還有漢城和胡志明市參與。

今日發言者依序為平行政府副秘書長吳永毅、人民民主黨代表林依璇、勞動人權協會總幹事王武郎、反戰工作網絡郭力昕教授、民歌手楊祖珺、台灣社會研究學會代表張馨文、釣魚台教育協會祕書長卓淑惠、左翼聯盟召集人顏坤泉、加薩來台留學的Hazem、新國際的林深靖。

楊祖珺唱歌前透露了她曾經為野百合學運借用大型音響設備,簽下一千萬擔保支票,但野百合學運出身的鍾佳濱,卻在一路攀升到立法委員位置時,去擁抱劊子手以色列。自己是貓奴的張馨文,從花蓮停止拆除大樓救貓事件,談到穆斯林愛貓的文化,先知穆罕默德愛貓,曾為了不打擾靠在自己手臂的貓咪睡覺而切斷衣袖;去年12月當巴勒斯坦記者Montaser Al-Sawaf被炸死時,他的同事們畫了一張一群貓咪圍著他的墳墓的漫畫紀念他,在網路廣傳,因為他生前每天都去餵街貓;她問道:當我們更能珍惜動物生命時,是否也能讓發動戰爭越來越困難?林深靖則以去年獲得坎城影展大獎的電影《夢想集中營》比喻,電影裡面描述猶太人死亡集中營旁邊卻是過著甜蜜生活的家庭,這情境猶如現在立法院、總統府、監察院、行政院裡的高官,對加薩的死亡視而不見;民進黨和以色列政權一樣,裝扮加害者來享受權錢交易和屠殺他族鄰人。他沉痛的說,我們的抗議高官聽不見,但我們就是要繼續讓在高位者良心不安。

發起單位:
平行政府、左翼聯盟、新國際

共同合辦團體:
日日春關懷協會、工作傷害受害人協會、台灣國際家庭互助協會、人民民主黨、台灣反帝學生組織、勞動人權協會、勞動黨、紀念若雪巴勒斯坦資訊網、釣魚台教育協會、台灣社會研究學會、台灣國際勞工協會、反戰工作網路、桃園愛鄉協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