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權, 兩岸

民不畏囚,奈何以囚懼之——就許志永案二審判決的嚴正聲明

文/新公民運動網站

對許志永的一審、二審,以及對丁家喜、趙常青、張寶成、李蔚等公民的一審,皆於法不合於理無據。對這樣的非法審判,我們絕不接受,我們一如既往地譴責。

有罪的不是許志永,不是丁家喜、趙常青、張寶成、李蔚等公民,有罪的是所有審判者、所有決策者。是審判者、決策者在羞辱法律,羞辱良知。他們審判公民,歷史一定會審判他們。

當人權和法治沈淪,因良知受難就既是義務,更是榮耀。許志永,以及丁家喜、趙常青、張寶成、李蔚、劉萍、李化平等新公民受難者,都是當之無愧的公民英雄。我們以他們為榮,我們向他們表達誠摯的敬意。

在此,我們也向一直以來關註和聲援許志永、關註和聲援所有新公民運動受難者,關註和聲援中國所有政治受難者的國際媒體、國際組織、各國人士,以及各國政府、各國公民社會,表達我們誠摯的謝意。你們的關註和聲援,讓我們深切體驗到自由、公義、愛的力量,讓我們可以無懼艱險,在荊棘和血淚中持續前行。

因良知受難的當然遠不止許志永,遠不止丁家喜、趙常青、張寶成、李蔚、劉萍、李化平等公民,良知受難者在中國是一個很長很長的名單。郭飛雄、劉遠東、黃文勳等人權捍衛者都在這名單上,對他們的審判也將陸續揭幕,我們同時呼籲公眾輿論尤其國際輿論,對他們予以最大的關註與聲援。

而且,新的迫害在不斷發生,良知受難者的名單在不斷追加中。

我們同時呼籲,請關註剛剛發生在黑龍江省的建三江事件,這是一起跟鎮壓新公民運動同樣嚴重的新的政治迫害事件。中國人權律師團發起人王成、唐吉田、江天勇,律師張俊傑,僅僅因解救建三江黑監獄的受害者而遭非法拘禁甚至毆傷。雖因輿論壓力,建三江當局不得不相繼釋放王、唐、江、張四位律師,但仍有前往聲援的十多位公民被建三江當局非法關押。

我們呼籲聚焦建三江黑監獄及所有的黑監獄,我們呼籲聚焦被建三江當局關押的十多位公民,並追究建三江當局的違法責任。

我們還呼籲關註不久前的茂名事件、以及強拆溫州教堂事件。我們還呼籲關註人權捍衛者曹順利之死,其死亡真相迄今未有披露。我們還呼籲關註劉曉波、陳衛、劉賢斌……,所有的迫害都必須揭露與譴責,所有的受難者都需要關註和聲援,這是自由、公義、愛的本義,這是新公民運動的本義。

我們相信,只要還有一起迫害,只要還有一次非法審判,只要還有一個良心犯,只要還有一個公民因爭取基本人權與公民權利而受難,這個國家所謂的人權和法治就都是假話,就都是粉飾。這個國家就只會不斷累積悲情和仇恨,就難有和平,難有真正的長治久安。

為了每個人的尊嚴,每個公民的尊嚴,為了國家的長治久安,新公民運動不會停止,對所有政治迫害的揭露和譴責不會停止,對所有政治受難者的關註和聲援不會停止,對基本人權和公民權利的捍衛不會停止。人權越是蒙難,法治越是受辱,越證明自由、公義、愛的短缺,越證明新公民運動的必要。民不畏囚,奈何以囚懼之。我們將接力新公民運動。我們將前赴後繼。

謹此聲明!

新公民運動網站
2014.4.11

许志永二审判决书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