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自從六輕來了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

影片與文字提供:自從六輕來了

必須肯定,相較於前任縣長張榮味,蘇縣長治理六輕之污染公害更積極,更有作為,但是,離當年陳定南捍衛宜蘭人民健康與環境永續之廉直、堅決、不屈、不移,尚有很大之努力空間。

蘇縣長至卸任,還半年多,此時,已無任何包袱與利害之顧忌,正可大展手腳,效仿陳定南,以攀九年政績之頂峰,樹歷史之令名。

根據蘇縣府環保局委託台灣大學公共衛生學院之調查研究,証實六輕電廠燒石油焦與煤,產生巨量之毒物與致癌物,是六輕空氣污染主要源頭,以致癌、造成酸雨之二氣化硫為例,六輕電廠排放量就佔六輕工業區排放總量70%以上。

所以,蘇縣長要當雲林陳定南,首先,應在卸任前,通過自治條例,明文規範雲林縣境內禁止燒石油焦與煤發電,迫使六輕資方改燒天然氣、生質燃料發電,或改採其他替代方案。

當然,六輕資方不可能任由雲林縣議會三讀通過,自從六輕來了,雲林縣議會向來與六輕資方“和睦”,因為,通過政治獻金、各種工程外包、採購中介...等,雲林縣議會不與六輕資方發生直接間接之利益關係者,恐無一人?!是以,縣議會怎可能站在雲林人民這邊,站在台灣人民這邊,為保衛健康權與環境權,與六輕資方為敵?故蘇縣長唯有發動雲林人民支持,才能逼縣議員們不敢不挺蘇縣長,那麼,要如何發動雲林人民支持呢?

全縣舉辦「你同意雲林縣禁燒石油焦與煤發電嗎?」公民投票

只要蘇縣長下決心,在十月底前舉辦全縣公民投票,即使因【雲林縣公民投票自治條例】尚躺在縣議會,而致投票結果不具法律效力,但必將支持雲林縣禁燒石油焦與煤發電之強大民意動員出來,展現出來,屆時,那位縣議員膽敢拂逆民意,不在11月31日大選前通過自治條例?
蘇縣長若下決心全縣辦公投,雲林內外之環保團體、公民團體必共襄大業,投入各村里各社區之宣傳、教育及動員工作。

北京市政府去年公佈,為整治空氣污染,2017年,北京全面關停燃煤電廠,如果,連專制、腐敗、無能的中共都能,則民主進歩的蘇縣長,豈有不能的理由!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  二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  三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  四

懇請蘇縣長卸任前當雲林陳定南  五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