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運, 教育, 香港獨立媒體

香港恒管學生集會反加學費 校長室外架鐵馬戒備

文/周芷欣  (香港獨立媒體)   本文由「公庫」合作伙伴香港獨立媒體提供

過百位恒生管理學院學生今午於校內舉行集會,抗議校方下學年起加學費,部分同學學費高達七萬多元,要求與校董會對話。不過恒管原定今午於校內舉行校務會議,卻臨時改於恒生銀行總行舉行,校方更一度於校長室外架起鐵馬,後來在記者查詢後重新開放予同學集會。

校長室外架鐵馬

組織集會的恒管學費關注組曾致電校長何順文,要求他回校交代事件,但校長一直未有答覆。恒管職員後來稱何順文今天不會回校,有同學表示將繼續留守辦公室,直至能夠與校長對話為止。

由於組織集會的關注組曾聲言要佔領校長室,校方一度於校長室外架起鐵馬,不過當記者前往查詢,並表明身份後又改為開放場地,並搬走鐵馬。有關注組成員對於校方在毫無理據下,禁止學生在會議時旁聽感到憤怒,並質疑校方是否因得悉集會行動而逃避問題。

學費㩒住搶 同學淪人肉ATM

關注組綜合各同學意見稱不滿恒管校務制度缺乏透明度,在增加學費一事上校方並沒有任何諮詢工作,而校方在本月15號公佈學費加價時,只以不足一百字交代其原因,而每年遞增的學費卻去向不明,學費不斷調高與入學時表明的不一,令已入讀的學生猶如任人宰割。

關注組向校方表達對無理學費加價的不滿,要求校方收回加學費的決定、公開學院帳目、與學生對話及凍結學生四年學費。對於校方指學費加價受影響的學生是在入學前已列明學費會作調整,系會代表Johnny表示校方可以作學費調整,但應作公開諮詢和與學生商討後才作出決定,而不是一句說話壓下來就要做。而工商管理二年級生BoBo和Irene表示,學費加價至七萬多元,對學生和家長的負擔很大,她們不希望每年都被校方「㩒住搶」,淪為「人肉ATM」。

後續發展:恒管生通宵佔領 校長昨現身會面

標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