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消費

巢運夜宿帝寶行動(一)蝸牛之路向政策宣戰

文/公庫記者 陳家豐

睽違25年,巢運4日在度舉行夜宿帝寶行動,當天下午從25年前的戰場忠孝東路集結,再現25年前無殼蝸牛運動,聲援團體以木製一坪大小窩,象徵現今金權體制與財團炒房的模式下,造就人民買不起樓房,連一坪廁所恐怕也買不下手。

SONY DSC

OURS都市改革組織 社區規劃師 陳德君說,25年前無殼蝸牛曾創下一萬人夜宿忠孝東路,目前全台最貴地段就屬仁愛路,今天再度舉辦夜宿,要控訴這25年來,高房價與居住不正義的問題,號召25年前曾參與過夜宿的老蝸牛,重回戰場,諷刺政府做事比蝸牛還慢,根本沒有改善住宅政策,為人民實踐居住正義。

SONY DSC

三鶯部落原住民代表批評,政府不斷開發,迫使許多原住民傳統領域遭到迫遷,失去了原鄉土地最原始存在的記憶,花東地區失去了許多原鄉土地,台北許多地區也是如此,政府與財團借由不斷的徵地與炒作,讓原住民賴以為生的土地,一再流失,讓原住民朋友猶如遊牧民族一般,不斷的搬遷,什麼時候政府才願意為人民著想?

SONY DSC

巢運團體在忠孝東路上舉行記者會,會後由巢運代表背著蝸牛展開「蝸牛之路」,邁向仁愛路帝寶前廣場舉行晚會。

標籤: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