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41107大學校長行政霸凌 介入教師升等聘任

大學校長行政霸凌 介入教師升等聘任

【採訪通知】2014.11.07高教工會台東大學分部

近來社會大眾因為食用油染餿而惶惶不安,值此秋風蕭颯之際,高教體系內也隱藏一股黑心風暴,並逐漸坐大與肆虐當中。高教工會台東大學分部的多位教師,11月7日偕同高教工會理監事於台北召開記者會,公開指控台東大學校方高層違法介入教師升等與聘任,營造校內白色恐怖,大規模侵害教師權益。

現任校長劉金源教授在其任內,以行政霸凌手段介入教師升等案共計六案,違反教師聘任程序案件有五案,侵犯教師學術權益有四案,無理懲戒教師現正行政訴訟中有一案,共計十六案(詳表一) ;目前受迫害的教師,分佈於全校三個學院,或申訴或隱忍或訴訟均有之,可說是全校教師均陷入白色恐怖與行政霸凌的陰影之中。與會台東大學教師將於記者會上一一說明細節,公開切身問題。

台東大學教師表示:我們之所以願意站出來,是衷心希望台東大學未來能持續穩健在高教體系內發揮其在社會和地方的正面影響力,進而成為社會向上的良心教育機構,而不是惡意霸凌教師的黑心組織;為了有效制衡校方,數十位教師已正式加入高教工會,發起工會的台東大學分部。高教工會也將全力協助,透過團結大學受雇者共同發聲,爭回應有的大學環境與勞動尊嚴。

 

表一、國立台東大學劉金源校長任內侵犯教師權益案件統計表(2012-2014)

項目人文學院理工學院師範
行政霸凌升等案222
違反聘任程序案41
侵犯學術權益案13
無理懲戒教師案1(行政訴訟中)
小計745

 

時間:2014年11月7日(週五) 上午10:00-10:30

地點:高教工會辦公室會議室(台北市忠孝東路一段138號11F)

 

新聞聯絡人:

高教工會台東大學分部召集人、台東大學教育學系副教授  李偉俊0921599584

高教工會秘書長 陳政亮 0929359768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