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 都更

除了南鐵,台南另一個重大都更:飛雁新村

飛雁新村都市更新事業計畫聽證會

文/王純瑋

11月30日,台南市政府因應台南市首次公辦都更案。台南市政府都發局和施作廠商「遠雄建設事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舉行「飛雁新村都市更新計畫聽證會」。與都更區域週邊居民,了解居民提出權益問題並回應相關問題。

反台南鐵路東移的臉書指出,台南市政腐的會議,自救會參與的每一場都是這樣!「人」一直是被忽略的主體。即便是一場號稱「聽證會」的會議也不例外,辦完都可以完全不理會利害關係人有沒有得到實質的回應、聽不聽得懂、能不能接受…。這也是為何一開始住戶從很安靜,後段就會被逼得很生氣的原因,然後這些官員、專家?就可以以一種高傲的姿態說:「你們不理性!」完全是權力不平等的對待!

飛雁新村是位於臺灣臺南市永康區的空軍眷村,位於中華路與南台街一帶,奇美醫院附近,人數最多時該眷村共有68戶。2012年時,臺南市開始打算將飛雁新村進行公辦都更,計劃要打造一個觀光醫療都市,又因為眷村內有歷史建築「傳原通訊所」(台南飛行場航空無線羅針所),故該都更案會由文化局介入該歷史建築的修復以及廣場景觀的規劃與施作(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聽証會二

聽証會三

聽証會四

聽証會五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