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警察當流氓 環保人士不畏懼

ntpolice【新聞稿】
422世界地球日前夕環境哀歌
環境保護受警方攻擊 抗議警方濫用警察權
保護環境人人有責,但是當環保人士努力為台灣環境請命時,卻因為其理念與與破壞環境的開發單位不符,而遭到人民保母濫權處理。請看以下兩則警察流氓案件:

警察流氓案件一:
台東環保聯盟徐蘭香等人在4月8日出席台東縣達仁鄉為「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場的建議候選場址」公聽會,欲表達不同意見時,竟遭到不明便衣人士憑出重拳暗幹修理,並被台東縣警方粗暴強力拖扯,違法留置超過兩小時!

警察流氓案件二:
台灣環保聯盟前會長陳椒華長期關心東山鄉烏山頭水庫集水區邊設置永揚事業廢棄物掩埋場案,近日因廠址發現斷層,確認有地下水,該開發案危害性在於其掩埋場將會汙染水庫的水質。但是繼台南環盟前理事長以及辦公室外有黑衣人徘徊,4月12日車胎又疑遭人為破壞,人身安全令人擔憂!

環團質疑警政單位以其公權力,以強硬手段逼迫手無寸鐵的環保人士,到底誰才有理?而人民保母宛如流氓橫行,綠黨秘書長潘翰聲、台東環盟徐蘭香以及台灣環盟前理事長陳椒華來到警政署抗議,無奈警政署長不予理會,馬上請命行政院劉兆玄院長,卻由一位行政院警政承辦業務參議出面敷衍;最後總統府終於接受環團陳情,希望對於欺善怕惡的警政風氣,能有所作為。

標籤: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