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老師組工會沒問題 家長團體質疑:是否有雙重權利

teacher1教師組工會沒問題,但是政府及勞委會沒有釐清教師該適用哪個法,造成教師角色定位混淆,教育團體質疑老師組工會後是否擁有雙重權利。
主題:反對教師組工會後,福利權力一把抓,這樣的工作哪裡找!?

發起單位:
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全國家長團體聯盟、中華民國教育改革協會、人本教育基金會、中華民國全國各級學校家長協會、中華民國全國家長會、中華民國全國家長教育協會、臺北縣中小學校長協會

連絡人:楊尚青(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副祕書長)連絡電話:0922979301
·訴求:

(一)、全國各教育團體(家長團體、教師、校長團體、教改團體、人本基金會)齊聲反對行政院勞委會愚昧修改工會法同意教師籌駔工會。

(二)、福利權力一把抓,有權無責。世界上哪有這麼好的事?教師法對老師已有高度權益保障,又要工會權力,大小通吃,政府不可隨波起舞。

(三)、教師組工會涉及教師角色身份變更,應由全體教師共決,不應任由少數人操弄。

(四)、一旦通過立法,各級工會幹部請會務假一年合計100億,勢必進而排擠其他更重要的教育支出預算。

1. 共同主持:
張榮輝 中華民國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
謝國清 全國家長團體聯盟理事長
丁志仁 中華民國教育改革協會常務理事
馮喬蘭 人本教育基金會執行長
李秀貞 中華民國全國各級學校家長協會理事長
劉琴滿 中華民國全國家長會理事長
陳崇良 中華民國全國家長教育協會理事長
薛春光 臺北縣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
李素鑾 臺北縣教師會前任理事長

標籤: , , , , , , ,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