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力, 媒體

公民行動影音工作坊-高雄場 * 台灣社會運動與另類媒體

ant-trust21活動主題:另類媒體發展簡史-公民媒體與社會運動的想像與實務
主講人:管中祥教授(「公民行動影音紀錄庫」計劃主持人、中正大學傳播系助理教授)
活動時間:2009.04.11 (六) 1300-1500
活動地點:地球公民協會會址

http://www.youtube.com/watch?v=qcYm7rc2LrQ (下)

拜網路科技所賜,人們得以改變訊息傳播的方式,網路更成為提供多元觀點的新管道,這對於在地的社會運動團體無非是一個的新契機。以往媒體所呈現的社會運動,向來都流於花邊化、衝突性的報導,不但讓社會運動的訴求失焦外,也易造成較偏頗的社會印象,而網路科技的應用,得以讓社會運動者有了為自己發聲的管道。

然而,擁有網路科技的資源,也需具備接近使用的能力,因此,本活動希望串連在地的社會運動團體,提供簡易的拍攝與剪接技巧教學,讓社會運動工作者能夠為社會改革的路程,留下不同於主流媒體的影像紀錄,並將此上傳到網路上,讓社會運動能藉由網路發酵、散佈,以獲得更多人的關注、支持與了解,才能透過作自己的媒體,來增加個人對社會的影響力。

標籤: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