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徵

桃園航空城計劃 民團籲重新檢討

文/公庫記者 陳家豐

(8)上午,桃園航空城反迫遷聯盟與民間團體來到行政院前召開記者會,批先前交通部葉匡時部長揚言,蛋黃區先行徵收,並加快進行,且剛上任的桃園市長鄭文燦宣稱自己沒包袱,所以航空城會推動的很快,此番言論忽視人民在九合一大選中對桃園航空城計劃所投下不信任票的教訓,呼籲政府拒絕財團炒地經濟,要鄭文燦市長記取前朝教訓,引進民間專業召開全區聽證,重新檢討航空城計劃失當合浮濫徵收的問題。

01

台灣人權促進會執行祕書王寶萱批,葉匡時部長所提將桃園航空城計劃內蛋黃與蛋白區切割,蛋黃區先做的言論非常離譜,九合一大選結果明顯顯示,桃園鄉親對於航空城炒地皮計劃的厭惡,並期待有更多民眾參與的程序,重新檢視此案。王寶萱痛批,交通部宣稱桃園航空城內蛋黃區先行徵收,是包含大量住宅與商業用地區塊,根本是一個浮濫徵地的蛋黃區,產業規劃也完全不透明,質疑交通部以什麼法源依據賦予可以從機場園區地三跑道衍生成現今開發計劃的大怪物。

SONY DSC

詹順貴律師則譴責,鄭文燦市場說出桃園航空城主計劃已經核定,未避免影響土地價格,方不變更,痛批根本鬼話,他說都市計劃主計劃裡,包含大埔案等計劃都是經過幾次的修改調整,哪來主計劃經核定就不能調整的理由,此舉根本是背棄民意的作為。

SONY DSC

桃園埔心三塊厝徵收戶張先生重申,希望被剔除在航空城徵收區外的決心,他質疑去年在都委會中,不該以同意比例反複被剔除又被納入,桃園縣政府一直無法說明徵收該地的必要性與公義性,怎能強硬徵收民地,並強烈呼籲,鄭文燦市長應該回顧民進黨的清廉執政的初衷。

004

桃園在地聯盟林麗玉則呼籲,鄭文燦市長不該屈服於中央的壓力,並不能被綠色財團綁架,應與人民站在一起,開啟公民團體溝通的管道,重新檢討航空城計劃中規劃失當與浮濫徵收的問題,並與民間合辦舉行行政聽證,引進公民聽證與專家審議,為人民的權益把關。

標籤: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