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307 重見普安堂 ─ 導覽與茶會

【重見普安堂 ─ 導覽與茶會】
各位好朋友!好久不見!歡迎參與這次的活動!

普安堂於2013年底,至文化部絕食靜坐。盼政府能正視普安堂,重視最後齋教先天派的園地,以及台灣重要藝術家李應彬故居的重要文化資產。然而,在地方中央的文資保存不作為與漠視下,導致地藏寶殿(新堂)遭強拆;如今到了2015,僅剩的觀音殿(舊堂)也未擺脫「再被強拆」的危機。

因此,我們想創造更多機會,讓更多人了解普安堂、媽祖田地區的歷史文化!來認識這裡豐富的藝術、宗教文化與自然生態的多元面貌。

於是試辦了這次的導覽活動,邀請老朋友新朋友來普安堂作客,到土城山區輕鬆地走走。希望大家不吝指教,給我們試辦的活動更多意見,並交換普安堂未來面臨的課題。

期許滴水穿石的凝聚更多民間的力量,重新面對這裡的開發壓力,避免政府的一錯在錯。

≡※≡※≡※≡※≡※≡※≡※≡※≡※≡※≡※≡※≡※≡※≡
【如果要來,記得到「重見普安堂」FB活動頁面按「參加」】

– 連 絡 人 :搶救普安堂關注小組 林先生0986931219
– 集合時間:2015年3月7日(六)13:30
– 集合地點:土城龍泉路口(慈安宮)
– 交通方式:永寧捷運站→705、706公車到「媽祖田站」下→北二高旁龍泉路入口走進來

-活動流程:
1:30 從慈安宮出發
1:50 至山門,並走悟源古道
2:00 至普安堂
2:15 至被強拆的地藏寶殿(新堂)與水源區探訪
3:00 野餐茶會,煮咖啡與聊天討論
4:00 歸程

– 穿著與攜帶物品提醒:
1.)請穿方便行走、不怕髒的鞋子。
2.)山區怕有些天氣變化,記得攜帶雨具
3.)記得帶茶水與喜歡的點心

※備註:若會晚到但仍想參與,請聯絡林先生。或者直接穿過山門,上到普安堂門口集合(新北市土城區龍泉路47號)。

※「重見普安堂 ─ 參訪與茶會」FB活動頁面: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983140018364687/

來源:普安堂

標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