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運發電機

20150423 公民啟動修憲政治平台 邀政黨民間參與憲改會議

隨著318佔領國會運動讓國人正視憲政危機,並開啟難得的「憲法時刻」以來,這波修憲的進程,時間已越來越緊迫,過去幾個月雖有兩個主要政黨曾就舉辦國是會議(或其他名稱的全國性憲政改革會議)有過討論,但可惜兩黨未能取得共識。兩黨立法委員都有修憲提案,立法院也已成立修憲委員會,但可惜主要政黨未能在這個關鍵時刻把握與公民對話的機會。

在主要政黨未能及時採取行動的此時,公民團體當仁不讓,必須掌握契機,向歷史負責。因此民間兩個主要關注憲改議題的聯盟:公民憲政推動聯盟與全國憲改聯盟,共同籌辦舉辦全國性的憲改會議,本次活動命名為「2015台灣憲改藍圖會議」,欲藉此機會讓政黨向全國人民說明其在未來三年內的憲改計畫。為了說明這次憲改藍圖會議的宗旨與進行方式,並邀請各政黨與民間人士參與。主辦單位將在記者會上對外詳細說明。

主辦單位:公民憲政推動聯盟、全國憲改聯盟

時間:2015年4月23日(四)上午十點
地點:立法院中興大樓106會議室(濟南路一段3之1號)

主持人:
葉大華(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秘書長﹑公民憲政推動聯盟 成員)

發言者:
徐偉群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 理事﹑公民憲政推動聯盟 主席團)
顧忠華 (全國憲改聯盟召集人)
施逸翔 (台灣人權促進會 副秘書長﹑公民憲政推動聯盟 主席團)

敬請媒體記者朋友蒞臨到場採訪報導

來源:公民憲政推動聯盟

標籤: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