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境, 社運發電機

彰化髒空氣 大佛在哭泣 -6/6 「空污走 健康來」大遊行

時間:2015/5/19 (二) 上午十點
地點:八卦山大佛前
出席: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彰化縣醫療界聯盟、彰化基督教醫院醫師、彰化縣基督教青年會、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彰化在地青年、彰化媽媽

彰化空汙非常嚴重,肺腺癌是中部第一。北有台中火力發電廠,南有六輕工業區,市區內有台化公司,都是彰化主要的空污來源。

環保署公告PM2.5年平均值15微克/立方公尺為標準, 去年環保署測站統計結果顯示,彰化二林測站的PM2.5濃度高達33.3微克/立方公尺,是標準的兩倍,也是全台第二高,而且增量5.07微克/立方公尺是全台第一。

環保團體與在地居民共同發起,六月六日「空污走 健康來」大遊行,號召彰化人一起站出來,走上街頭,捍衛呼吸乾淨空氣的權利。

記者會將演出一場行動劇,用木炭將臉以及肺部圖片塗黑,除了表達空污會造成肺部病變,影響健康之外,也凸顯彰化三大污染源,都是以燃燒煤炭發電的電力廠。

現場還有在地青年與媽媽、彰基醫師、宗教團體等代表出席發言,也將呈現因六輕污染罹癌逝世者的紀錄照片。

現場公佈遊行路線圖及隊伍。

來源: 彰化縣環境保護聯盟

標籤: ,